星期五, 1月 02, 2015

135個控制點的比賽 - 香港野外定向會35週年定向嘉年華

有陣子我曾每次定向比賽後也寫些感想,雖然很快就沒做了(因為人太懶 + 比賽太多),不過有些特別的比賽還是會留下片言隻語,以便將來腦退化時還可以留下記憶。

這次談及的比賽本來我可能是跑不到了,截止前想著,不如學林鄭話齋「報住先」, 結果最後一刻竟真是可以參與到,實在是很感恩,因為這樣的比賽很有可能是「有今生無來世」。
 

135個控制點還未是世界記錄,不過在香港已是史無前例了。其實我也想不到,還有哪個賽區夠大和夠空曠,可以再搞一次這樣的比賽。尤其這個賽區空曠之餘,也有一大片白林(雖然嚴格來算不大可跑,我想是比較像淺綠),令這場比賽更具技術性,而不只是延長十倍的百米定向。

至於135個控制點的問題和吸引力,不說大家也可以想像到。我的感想是︰這是極少數令我邊跑邊頭痛(是真的頭痛!)的定向賽,中途我有四五次忘記了自己跑到第幾號點,一直跑也不肯定自己是否真的打完所有控制點,當然最重要是邊跑要邊定位邊記code(控制點編號)真的很煩。

(據聞這次勝出的百米皇可以做到定位不(核)對code,但老實說我真的沒有這個修為,這也抵小弟輸十多分鐘了) - 後註: 當事人已澄清他每個point都有對code。


所以當返到終點,再去成績處理站領取那張「定向拉麵」(留意地圖已是A3大小)後,獲告知成績竟是有效時,那種感動真是難以言喻的!也令我好像來了次「定向reboot(再開機)」,因為之前三場週年錦標賽的控制點數目,加起來還不及這次的一半。加上這次賽會很體貼,明知大家遠道而來,除了這場賽事外,還加插了「袋鼠跳」和「定向迷宮」兩項活動,讓大家也盡興了一天(除了因為有很多獎要頒發,所以頒獎時間有點長),所以雖然這次賽事有點貴,還玩足一天(離開時在北潭涌等了個多鐘頭巴士,返到家已是晚上八時),不過還是令我盡興 - 當然如果真的還有下次就更好了。


當然我不會忘記多謝賽會和眾多工作人員,說真要在新年搞這場令人頭大的比賽應該也很頭大。

同場加送另外兩項活動的相片(感謝Bruce提供相片)
袋鼠跳

定向迷宮

沒有留言: